©流水間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韓葉]隔壁好鄰居2

昨天突然鬧肚疼,不明所以T.T,於是......就牽連無辜的波卡(?)

想繼續寫這設定,但沒有完整他......這樣不好!>.<←



新學期剛開始,教授們就毫不留情地下了重手。


照慣例,第一週通常是不上課的。大學生進教室聽課程介紹是順便,搶密碼卡才是重頭戲,那場面可怕極了,好比生鮮市場正降價促銷,主婦們爭先恐後地往前衝,義無反顧,要說的精確,就像三百壯士斯巴達士兵一樣兇猛吧!想到這裡,葉修忍不住打了個哆嗦,懶散如他,這事怎麼也不會發生在他身上。


果然,葉修這學期幸運地選到他該選的課,不知道是不是上輩子燒了好香,目前為止,葉修的選課都很順利,沒有向教授下跪嗑頭的機會。他和隔壁的韓文清不同,每次課表都空白的讓人......有一股想殺人的衝動。


葉修沒有搶課壓力,悠悠哉哉地繞到附近的公園散步才到教室上課。寒假餘燼未了,葉修春風滿面、精神抖擻,他隨意地坐在後排的位置,看了牆上的時鐘盤算幾分鐘後他就可以溜出教室。可惜這次他沒有如意,教授興致高昂地噴了兩節課的口水,還附贈厚厚一疊的作業。


有句話不能忘記: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


一天下來,葉修掐指一算。握槽,九節課!這下可好了,他想想自己多久沒有這樣勤奮的課表,替自己讚嘆幾句人老心不老、人老志氣高,這九節課絕非出自意願,全是因為系上排課要累死人不償命!葉修想退課,無奈這全是系上必修,退也退不了。


葉修忿忿地想,說什麼大學任你玩根本是騙人的!逼死哥了!完全忘記他的確憑著他的聰明才智,優哉游哉地混到大三,才終於踢到鐵板。


不過必修就是必修,葉修只得乖乖地照著程序走,他摸摸鼻子接受老天的安排,度過這令人疲倦的一個星期。


"老韓,你說,人生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星期六,葉修以為他終於可以喘口氣休息,卻發現還有幾十頁的書要讀,二話不說就提著筆記型電腦拜訪他的隔壁鄰居,好專心致志地打遊戲。


"......你又打什麼主意?"韓文清正整理書桌上一疊疊的選課密碼卡,考慮從中挑些不錯的課去上,不打算回答葉修發神經的問題。


"沒呢......隨口問問,人生快被書給壓垮了。"葉修說著同時,爆手速回復突然跳出來的QQ視窗,韓文清聽他敲打鍵盤的聲音,無言以對。


"我說老韓啊,你又逼死誰啦,密碼卡也太多!"


幾分鐘後,葉修闔上電腦,湊到韓文清身邊,左手拿好筆電,右手擱在韓文清肩上。


"他們自己給的。"

"握槽,別說的事不關己!沒想到你的錢包臉對密碼卡也挺有用的,不錯不錯!"

"滾!"

"哎喲,老韓生氣了!"

"......"

"呵呵,好吧,哥要先回去了,晚飯再來。"


一晃眼時間,葉修待了一整個下午,心想吃飯前還是先搞定些作業,以免他明天痛不欲生、欲哭無淚。


韓文清從四天前就聽葉修抱怨他課有多重他有多勤奮聽到耳朵長繭,他理智地分析前半句是實話,後半句垃圾話估計不用理會,也沒多說幾句留他就隨他去了。


到了晚飯時間,葉修卻沒來,韓文清等了他半小時,便當都涼了,猜想他可能又寫程式寫到走火入魔,決定提著便當去隔壁敲門。


"葉修?"


韓文清禮貌性地敲門,雖然他們已經熟到可以隨意進出的程度,但為了區別葉修糟糕透頂的禮儀,韓文清保持良好的素質,於是,他等了三秒鐘,正準備開門,卻聽見裏頭乒乒乓乓地傳來段七八糟的碰撞聲,接著喀啦一聲,門把轉動,門後出現葉修蒼白的臉。


"......"

"......"

"你到底是做了什麼,可以才幾小時不見就把自己搞成這副德行?"韓文清的眉毛往上挑了零點五公分。


葉修靠在門邊,抱著肚子,臉色很苦,好像不小心踩到大便似的。


"老韓,我剛吃了波卡,現在鬧肚疼。"

"都要吃晚飯還吃垃圾食物,活該。"

"這沒道理,要善待病人!"

"我倒覺得你精神挺好。"

"唔。"


葉修突然肚子一攪,疼到蹲了下去,韓文清和他額頭冒冷汗,覺得事態不妙,估計是吃壞肚子。


"先進去休息。"韓文清扶著葉修到椅子上坐,葉修懶散地趴在桌上。

"老韓,有沒有牛奶啊?"

韓文清白他一眼,"肚疼喝什麼牛奶。"

"哥好像害喜了,嘴饞。"

韓文清忍下拿便當丟他的衝動,跟他生氣就輸了,"先告訴我誰的孩子?"


葉修一驚,從桌上抬起頭來。


"握槽,老韓,你啥時變得這麼幽默了?"


韓文清翻了白眼,心裡吐槽自己,跟葉修相處久了,腦袋也不正經了。



可惜他好像就是沒辦法從他身邊離開。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