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間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韓葉]隔壁好鄰居

大學生,不定期同居,隔壁"好"鄰居設定。沒什麼邏輯。

情人節快樂。



中午時分,韓文清在宿舍吃便當配電視,好死不死今天是華麗麗的元宵節兼情人節,尤其後面那個是重點。全天下情侶閒著沒事幹紛紛上電視比賽三十秒舌吻魔,看螢幕裡男男女女吻的口水自嘴角流下,韓文清面不改色地轉了頻道,繼續配著陰屍路下飯。


門口突然傳來敲門聲。扣扣兩下就沒了下文,來人可真放心,要不是為了營造緊張感而安靜下來的劇情,韓文清還不一定能聽見,但就看他不慌不忙地放下飯盒,套件外套才去開門。寒風刺骨。


"喲,老韓同志。"


韓文清一點也不意外出現在門口的葉修,依然面不改色。


"有事?"

"有事才找你啊。"葉修拿開嘴裡的菸,隨意地點掉煙灰,韓文清往下看了一眼,葉修繼續:"輪到我了,哥正準備掃呢,睡醒剛好活動筋骨。"果然葉修身後一組掃具穩穩地靠在圍欄上,還是他萬年不敗的那款,韓文清看掃帚前端糾結一戳戳頭髮灰塵,在心裡嘆了口氣。


"打電玩注意時間。你又通宵。"韓文清語尾肯定地掛上句點,不由分說。

"嘿嘿。"葉修這習慣韓文清也不是第一次知道,他就打了個馬虎眼。再說,他可是打電玩打到出名,學校裡不少人搶著和他組隊也搶的和他單挑,火紅的呢!不過,葉修清清喉嚨,打算換個話題:"我說,老韓啊,你可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


韓文清眉梢抽動一下,葉修沒等他回應,先是面色嚴肅地宣布:"今天可是一年一度不可錯過的元宵節啊!說到元宵節肯定是吃元宵了吧,老韓,來碗元宵?"


葉修看韓文清難得臉色精彩,他微微皺了眉頭,架起快交出錢包的氣勢,剛好路過住戶阿姨把買好的便當遞了上去,葉修好心地先替韓文清收下。


"......我沒元宵。"自從韓文清發現葉修生活非常不規律之後,就以身為好鄰居的身分威脅他修正作息,可惜對方懶散的一點也不領情,最後兩方互相退讓,韓文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葉修則老大不要臉的常向他蹭飯。


"老韓,早知道你不會過這充滿粉紅色泡泡的日子,所以哥準備好啦!"說完,葉修提起放在他腳後的塑膠帶,裏頭裝了兩三盒桂冠湯圓,"昨天沐橙特地拿給我的,他說我們兩個男人絕對會浪費這美麗日子,要好好進補。"


韓文清接過塑膠袋,發現裡頭一張黃色便條貼妥妥地貼在包裝上,蘇沐橙水藍色的字跡刺眼地寫著祝你們幸福,後頭還塗了顆愛心。


"......"


估計葉修也看過了,只見他脫了鞋,毫不猶豫地擠進門框,韓文清看他熟練地坐上沙發,朝他笑了笑招手。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