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間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葉黃] 哪裡還有寂寞?

還在補進度就先冒出的段子(?),挑戰黃少天的話澇!

全職的人物鮮明卻還難以捉摸,希望沒太OOC><

再度手生......還有發現上一次錯字太多X)

                                                                                                                 

 

 


 


 

大過年的,葉秋習慣性地把qq狀態換上「你又不回家」,也習慣性地把qq掛上,離開座位,代替他那該死的雙胞胎哥哥應付外頭源源不絕的家族親戚,那怕是臉上的笑容都要僵掉了,視窗上也不會有任何反應。


難道那傢伙一個人就不怕寂寞嗎?葉秋才打發掉一個堂哥又來了位表妹,他心裡嘀咕:就算網吧老闆是個美人,也犯不著他在那待著的吧?

葉修退役那段時間葉秋曾拜訪過他,當時邀他回家被拒絕了,今年是葉修復出後的第三年,葉秋還沒問他要不要回家。葉修復出後的第一年葉秋再問了他一次,他只說沒空。沒空這兩個字倒有點意思,雖然沒有答應但也不算拒絕,至少他不是說不回家了。因此葉秋想跟他賭,今年再問他一次,說不定他會該死的浪子回頭,好好回家跟他收拾這一卡車的親戚,啊、不是,是他們家關係再怎麼複雜,也該是團圓的時候了吧?


-


h市,興欣網吧。年節假期,老闆娘陳果和蘇沐澄一同旅遊去了。戰隊雖忙也是頗有人性,該回家的回家,該放的假還是要放,陳果這些年有了伴,機票一買便約蘇沐澄走了,連影子都還沒見著,倒是機伶地先交代葉修看家。葉修也沒興趣兩個女孩子要去哪裡,躺在沙發上手一揮表示他知道了,眼睛都沒睜,昨晚搶BOSS搶得兇狠,一早也是恢復人樣倒頭就睡,他不得不小小地感慨一下真的是老了,儘管陳果還比他大個幾歲。

葉修在沙發上躺著覺得照進來的陽光刺眼,爬起身正準備要上二樓,卻來個人應門。


過年期間哪個神經病不知道現在放假嗎。葉修心底吐槽,沒打算去理會,逕自上了二樓,投向床鋪的懷抱。接著,他的手機響了。

不接還好,一鳴驚人。

「快來幫我開門啊,別說你不知道我是誰哈哈哈,我在樓下等你呢快點快點。」

「靠......」大過年的,這個話澇為什麼要出現,葉修想把電話掛了。

「別掛了電話啊,我知道你正想這麼做呢呵呵,話說剛剛我好像看見網吧裡有人影呢,那人會不會是你啊,別等了,快來啊。」黃少天和葉修相處一段時間了,他的脾氣沒完全摸清也懂了八成,肯定是嫌他麻煩懶得理他,連趕他走都懶得做是不是有點糟啊?黃少天嘴裡沒閒著腦子也是。

但說到底黃少天也是專程過來的,葉修肯定知道,所以他雖然還是掛了電話,黃少天也不害怕。果然不消五分鐘,黃少天就聽見門鎖喀拉清脆地響,葉修的黑眼圈和沒乾淨的鬍渣就出現在他眼前。

「你昨晚又熬夜啦?嘖嘖,這怎麼行,看你的樣子都顯露老態了唉唷!」黃少天話還沒說完就挨了葉修一記拳頭。後者毫不客氣地回應:

「你再多說幾句,信不信我現在就關門謝絕拜訪。......哥、現在、非常、想、睡。」

「唔,好吧,你快去睡,我看家。」

黃少天看葉修真的累壞了,也是乾脆地精簡字句,表明旨意。


要說葉修高齡,他也不過年屆三十,身體還行,幾個小時的睡眠就足以彌補昨夜的疲勞,所以,他醒來的時候天還很亮,大中午的,黃少天乖乖地在電視機前吃著大碗泡麵,香歸香,卻沒有他正收看的電視節目精彩,怎麼和蘇沐澄看的是同一部戲劇。

黃少天放假的時候總會來找葉修,葉修雖然勸過他快點回家,可惜自己名不正言不順,字面上意思,他是最沒有資格勸他回家的人。黃少天曾把問題回丟給他:你怎麼也不回家?葉修看他眼神直勾勾地盯著自己,似乎非常認真地等待回答,嘆了口氣,只說近鄉情怯。

「放屁,你還沒把事情原委跟我說啊,什麼葉修葉秋的啊,別以為風頭過了我沒跟你追究,那個聲明稿看就知道是假的,依你沒下限的程度絕對不是那樣,我只是每次想到要問你又忘記了,我可是機會主義者,腦子靈光得很。」

「是,你腦子靈光還每次都忘記?我真信了你。」

這話可憋的黃少天一肚子氣,他竟然沒有話可以反駁,只能叫他滾!


其實葉修哪裡不知道黃少天的意思,他沒問他就不用回答,然後他就不會回家,然後黃少天可以堂堂正正地說怕他寂寞需要人陪,再跑來網吧做第二個主人。說穿了就是他珍惜這個可以和他單獨相處的日子。

葉修覺得這樣挺好的,勸他回家也只是表面上說說,有人陪他他難道還嫌嗎?


只不過總括說還是有個缺點,太吵了。


黃少天見葉修醒了,連珠炮似地問他要不要喝水肚子餓不餓也弄碗泡麵給你吃吧還是要去餐館買飯等等問題,葉修腦袋先行當機,才接一句泡麵吧飯館麻煩。

葉修吐槽黃少天看的電視節目,卻還是坐下來和他一起吃麵,後者辯解大過年的節目難看,葉修也沒怎麼放在心上,反正互相攻擊基本上是他們的相處模式。一天下來,他們轉了一遍所有的電視頻道,嗑著瓜子開心果,餅乾也沒有少,大罐的綠茶喝掉剩下一半,房間還有一股淡淡的菸味。然後在晚上兩人還是跑去打榮耀,閒著也沒什麼好玩的,不如來解活動任務。葉修身邊黃少天不絕於耳的聒噪可從來沒有停過。


於是,晚上,當葉修看見葉秋在視窗裡問他又不回家不寂寞嗎?他一笑置之,飆了手速回覆:


哥成天和人看電視劇比賽嗑瓜子,現又要去衝事業,耳機戴上都來不及了,


哪裡還有寂寞?



评论
热度(10)